2009年9月25日 星期五

哲人日已遠,典型在夙昔

 
 
哲人日已遠,典型在夙昔
 
 
 

     
 
 
 

哲人日已遠,典型在夙昔
2009年是蔣經國總統的百年誕辰
在動蕩此刻,讓我們追憶先哲,勉勵自我應突破困境


一九七二年六月蔣經國接任行政院長,也是本書作者張祖詒開始跟隨蔣經國的起點。一直到一九八八年一月蔣經國辭世,張祖詒始終是蔣經國的重要文膽,見證了那一段台灣政治與經濟的重大變革。

本書是張祖詒追憶在蔣經國身邊十六年的日子,他眼中的蔣經國,是總統,也是一個平凡人;是長官,也是一個工作狂,透過他的回憶文字,我們看到一個美好年代的領導人,尤其是他的晚年生活,觸及當時接班的敏感話題,以及台灣幾次的重要歷史事件,是重要的史料記錄。

本書特別邀請馬英九總統撰寫推薦序。從他的眼裡看這本書,「要瞭解經國先生擔任行政院長與總統期間重大決策的背景,這是一本不可錯過的書。我願意將這本書推薦給所有關心臺灣的人。」馬英九總統點出了這本書的重要歷史價值。 《讀書俱樂部會員選領

 

書名:蔣經國晚年身影
定價:380元  出版日期:2009/9/26
作者:張祖詒
民國七年生,江蘇常熟人,畢業於私立上海法學院。曾任行政院參議、編譯室主任、祕書室主任、副祕書長、總統府副祕書長、國策顧問。民國六十一年至民國七十七年為經國先生掌理文翰,頗負時譽。

TOP1 巨流河
TOP2台灣,請聽我說
TOP3 讓天賦自由
TOP4 自然老師沒教的事
TOP5 免費!
TOP6 大江大海
TOP7 思考的黃金法則
TOP8 拍照前先學會想
TOP9 漢字書法之美
TOP10 答案
人手都該一本網客聖經
美到令人屏息杉林溪
不必說話就贏的簡報術
不要被數字給唬了!
有效改善你人生的方法
你該不該相信直覺?
花三個月成為英語高手
你願意拿高薪被實驗?
美好人生從丟東西開始
關鍵四十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