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4日 星期四

香蕉燉冰糖 治常年咳嗽

香蕉燉冰糖 治常年咳嗽

《疑難雜症治癒談》香蕉燉冰糖  治常年咳嗽
 
大概有三年的時間,每逢入秋以後,我就咳嗽不止,雖經赴醫院診治,仍是只能治標、不能治本。

 

由於喉嚨經常搔癢,我被迫必須隨身攜帶一小瓶水,以便喉嚨發癢時,能以水止癢(喝了水後,癢

 

即止住)。就這樣,每年秋冬兩季,我就斷斷續續為咳嗽所苦。

去年夏天,我參加了一場醫學研討會,與旁邊一名學員談及我的咳嗽問題,她很含蓄的建議我用香蕉

燉冰糖試吃。她說,此方已有不少人治好常年咳。


香蕉燉冰糖能治常年咳?我半信半疑。但由於所費不多,且做法也不複雜,因此就嘗試著試服,沒料到,

一個禮拜以後,咳嗽盡除。為了「乘勝追擊」,我又續服了幾天,沒想不但那年冬天不再咳嗽,今年雖

已入秋,亦未有「咳相」,直覺認為應是有效的良方,特將療法予以披露:


 
香蕉二或三條、冰糖一至 二兩 。先將香蕉切成一寸大小的小塊(去皮),再將冰糖搗碎,然後

置於碗中,
加入半碗水,之後放入鍋中,隔水燉煮約十分鐘,待冰糖溶化並冷卻後食用
。此時的香蕉

雖然又爛又澀,很難下嚥,但卻能對咳嗽發揮奇效。

此種療法,每晚一次,一周即可見效。(明月)

 

2010年2月2日 星期二

Tango ( 大家來跳舞 ) 。

Tango ( 大家來跳舞 ) 。
 
 
 

不得病的10大祕訣

    不得病的10大祕訣

 


為什麼有些人經常生病,有些人卻身體強壯?
 
據美國「網路醫學博士」 20081215日 報導,美國醫學專家指出,

 
健康並非天生,只要掌握十個祕訣,你也能增強免疫力,遠離疾病。


1.
把好口腔關
芝加哥公共衛生顧問喬安娜布魯薩德指出,認真刷牙、使用漱口水,能夠提高免疫力。
 
口腔衛生差會引發牙周炎,從而導致糖尿病或心臟病,因此把好口腔關是保證健康的第一步。

2.
有一雙乾淨的手
洗手的道理不言自明,但多數人卻不以為然。醫學博士希拉•卡斯說,在感冒流行的季節,
 
每天要多用肥皂洗手。採用正確的洗手方法,能讓全球10億人遠離感冒,還能預防其他傳染性疾病。

3.
多吃紅蘋果
「每天一蘋果,醫生都失業。」紅蘋果、甘藍以及綠茶中含有一種叫槲皮素的天然抗氧化劑,
 
它能讓人們在壓力下增強免疫力。美國阿帕拉契州立大學教授大衛•尼曼博士在研究中發現,
 
連續5週通過紅蘋果攝入槲皮素的人,患呼吸道疾病的風險會降低40%

4.
社會交往要廣泛
美國卡耐基梅隆大學的心理學教授希爾頓科恩說,當人們受到病毒侵襲的時候,
 
一些人格因素會對感冒起到抵抗作用。與內向型人相比,外向型人感冒機率更低,
 
這是因為社會交往會增強機體的抵抗力。
 
社會交往多的人患心臟病的少,壽命也更長。

5.
每天動一動
醫學博士克里斯蒂安娜諾斯魯普說,鍛鍊可以改善血液循環、增強抵抗力,
 
即便有病菌侵入機體,身體也會把它們統統殲滅掉。

6.
睡眠要充足
「每天睡上8個小時,絕對讓你少生病。」
 
諾斯魯普說,碰枕頭就睡著而且整夜睡得好的人 , 更不容易感冒。
 
睡眠好,代謝水平上升,能迅速的恢復免疫力。


7.
情緒要樂觀
科恩的研究顯示,那些 快樂 、熱情、鎮定的人,患傳染病的機率較小。
 
他們調查了193名健康人,發現情緒樂觀的人感冒症狀少,對上呼吸道疾病也有更強的抵抗力。
 
「這是一種穩定的人格特徵。人們不患感冒並非因為他們受到病毒侵襲的那天有多 快樂 。」科恩說。

8.
別忽視維生素
全球都缺維生素D。諾斯魯普說,維生素D多見於魚、雞蛋和牛奶中,  多吃這些食物有利健康。
 
維生素C不足也會降低免疫力,人們可以從柑橘類水果中攝取這種營養素。

9.
好心態勝藥片
一種想法出現,身體會隨之發生一連串的生化反應。
 
積極的態度會提高一氧化氮的水平,讓神經遞質得到平衡,免疫力得到改進。

10.
調整呼吸 學習冥想
冥想訓練會讓人們的神經系統更平靜,有助於釋放壓力、調節睡眠、增強抵抗力。
 
美國威斯康星大學與哈佛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,
 
參加冥想訓練的志願者所產生的流感抗體,比那些沒有進行這種訓練的人多得多。